房县光荣院2023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45506X/2023-2513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0日 20:28:15
发布机构
房县光荣院
文号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房县光荣院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光荣院是国家集中供养孤老和生活不能自理的抚恤优待对象,并对其实行特殊保障的优抚事业单位。本院对革命伤残军人、退伍军人、烈士子女等优抚对象进行集中供养,为集中供养对象提供衣食住行、住房医疗、康复护理、精神关怀、安全保卫等供养服务。

二、机构设置机构设置

根据房机编【1989】2号文件,房县光荣院设定为正股级单位,核定编制10个,实有在编人员3人,人事代理2人,退休人员8人,合同工13人,内设生活保障科、机修科、财务科、办公室、保卫科等五个机构。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预算收入为79.59万元,2022年预算收入为40.73万元,2023年预算收入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38.86万元.增加原因:2023年预算收入增加了优抚事业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023年本单位预算总收入79.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9.59万元,增加原因:与2022年预算收入相比,2023年预算收入增加了优抚事业费.

2.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预算总支出79.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9万元,占总支出的50%;项目支出40万元,占总支出50%.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39.5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8.79万元,养老保险缴费2.03万元,职工医疗保险交费7.08万元,住房公积金1.46万元,公用经费0.24万元.项目支出优抚事业费40万元.增加原因:与2022年预算收入相比,2023年预算收入增加了优抚事业费,人员经费减少:有人员调走.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预算支出为79.59万元,2022年预算支出为40.73万元,2023年预算支出与2022年相比增加了38.86万元.增加原因:与2022年预算收入相比,2023年预算收入增加了优抚事业费,人员经费减少:是有人员调走.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3年我单位“三公”经费为0万元,与上年比较无增减.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我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2年我单位资产总计1274.9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1119.40万元,占资产总额88%。房屋3250平米,价值925.07万元;专用设备90.24万元,其中电梯2台,价值51.40万元,变电设备一组,价值19.42万元;通用设备90.98万元;家具用具13.11万元。2023年预计资产减少63.17万元。减少原因:固定资产折旧。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公开内容: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拨款资金    万元。从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来看,年度整体目标是:目标1 …… ,目标2 …… ,目标2 …… ,(简要综述整体目标设置情况)。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单位预算公开内容: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1个,其中:本级项目1个,转移支付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40万元。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房县光荣院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房县光荣院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房县光荣院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见附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部门公开)

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单位公开)

附件:2023年光荣院预算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