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房县机关事业单位保险服务中心单位预算公开

索引号
01145506X/2023-2513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财政、金融、审计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0日 20:34:16
发布机构
房县机关事业单位保险服务中心
文号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为统筹机关事业单位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险发放体系,机关事业单位保险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养老保险体系,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

(2)、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规定规范征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费,并及时发放和调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统筹项目。

(3)、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加强基金的监督和管理,统一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续接;

(4)、建立职业年金制度,建立健全确保养老金发放的筹资机制,提高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水平。

(5)、有序推进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做好前期试点与新制度衔接工作,保证新机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机构设置

房县机关事业单位保险服务中心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所属二级单位。其中核定全额参公事业编制11名,内设3个股室,分别为征缴股、财务股、办公室,基本性质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单位,会计制度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第二部分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单位预算总收入95.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95.71 万元;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

2023年单位预算总支出95.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支出95.71万元。与上年115.69万元对比,减少了17%。主要原因是调转出两名人员,人员经费预算减少导致。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95.71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95.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06万元,占总支出的93%;项目支出6.6万元,占总支出的7%。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06万元,与上年109.09万元对比,减少了18%。主要原因是调转出两名人员,人员经费预算减少导致。项目支出6.6万元,延续性项目,以钱养事经费,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切实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按照房县2023年单位预算日常公用经费定额标准测算,厉行节约,控制、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出国出境为零;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零;公务接待费为零。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为零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为零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占有使用公务用车数量、其他车辆数量、大型专用设备套数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为零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单位预算公开内容: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1个,其中:本级项目1个,转移支付项目0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6.6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安排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本机构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项):指本机构用于开展全市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绩效评价及资产管理、财政法制宣传、农村财政财务管理、非税收入征管、全市农业综合开发及支农惠农资金管理、会计职称考试等工作的项目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本机构用于办公楼日常维修维护等后勤保障服务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本机构用于开展预算改革、预算编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的项目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指本机构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支付、财政决算业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监察业务(项):指本机构用于全市预算执行、会计信息质量检查以及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等工作的项目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本机构用于全市财政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全市财政核心管理软件基础平台建设运行维护方面的项目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指本机构用于购买代理记账(委托中介机构对人员编制少、财务工作量小、不具备独立核算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小微企业进行代理记账服务)的项目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本机构用于开展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本机构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十三)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指本机构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四)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本机构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在职职工及离退休人员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本机构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体表

三、支出总体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机保中心附件2:2023年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公开表表样.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