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部门预算

索引号
01145506X/2023-2580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财政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0日 16:07:52
发布机构
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文号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房县监察委员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按照管理权限,对本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

二、机构设置:内设13个科室、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截至2022年12月31日,在职人员95人,退休8人。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2023年房县纪委财政拨款预算数2267.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83.9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12.6万元,项目支出970.9万元。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2267.48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有所增加。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职工人数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二是根据工作需要,相应增加查办案件等工作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023年房县纪委全年预算收入2267.48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2023年职工人数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023年房县纪委全年预算支出2267.48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2023年职工人数增加,经费支出相应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2023年房县纪委全年预算收入2267.48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数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2023年职工人数增加,人员经费相应增加。

(1)基本支出1296.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71.9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212.6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万元,用于单位退休人员奖励性津补贴。

(2)项目支出970.90万元。列入财政预算的项目支出有5个,信息化建设支出、办案经费、办案设备购置费、“以钱养事”经费、巡察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1.因公出国(境)经费: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3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3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7.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与2022年相比无增加。

3.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4.公务用车运行费: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45万元,与2022年相比无增加。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12.6万元,主要是办公费152万元,工会经费12.42万元,其他交通费48.18万元。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29.6万元,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费和其他交通费增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21.5万元,用于购买日常办公设备、家具等。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房屋全部用于日常业务工作开展运行,无租赁、外借等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5个,其中:本级项目5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970.6万元。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2023年县纪委工作目标是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项):指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开展专项业务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2023年部门及所属单位预算公开表(纪委).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