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树垭康养度假区项目专家评审暨规划评审会召开

索引号
01145506X/2021-1097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1日 08:41:40
发布机构
房县新闻网
文号

4月20日,房县柳树垭康养度假区项目专家评审暨规划评审会召开,听取规划编制单位项目规划编制情况,吸纳专家组及与会人员对项目规划的意见建议,推动项目更加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专家组成员及康程文化旅游公司相关人员出席评审会。

评审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分别通过PPT、视频等方式汇报了项目的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以及花楼门文化民俗村、武当国家滑雪场新址等相关项目的详细规划,专家组成员针对规划设计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柳树垭康养度假区项目由湖北鼎途旅游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在房县土城镇柳树垭森林公园,以旅游+康养文化为根基,建设集景区、酒店、温泉、餐饮、娱乐、商超、购物、康养、民俗、医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旅项目。项目规划康养小镇、景区景点、温泉休闲、商业民俗四大板块。

蔡贤忠指出,柳树垭森林公园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森林康养资源丰富,是建设康养度假项目的绝佳位置;项目要明确定位,科学规划,突出“森林康养、温泉雪景、诗经黄酒”三个元素,融入地方特色和地域文化,注重整体疏密度和功能布局,既要依山就势,又要“显山露水”,让整个项目融入自然,有开阔的视野;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服务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推进排忧解难;设计方要继续加强考察,及时吸纳大家的意见,全方位修改完善规划设计;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力争将这一项目打造成武房神旅游一体化的重要节点,更好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丰富旅游文化业态,实现农业、旅游、文化、康养、医养等多产业高度融合。

纪道清要求,项目要科学定位,明确范围,合理布局景点,注重各区域各组团的紧凑性;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保护底线,在规划设计中及时与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处理好开发与保护之间的矛盾,减少对自然景观的破坏;要突出文化主题,考虑实际建设成本和运营实际,与十房一级路积极融合,结合乡村振兴,做好规划,确保把项目建设成推动区域旅游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的可持续发展项目。

县领导高明哲、徐锦凤、陈刚、成坤、谢永翔、李相明、杨立武、王玲、熊祖友,县政府党组成员彭茂盛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