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将规划建设“邓子新院士乡村振兴农村科普工作室”

索引号
01145506X/2021-22665
主题分类
城市规划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25日 15:15:10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从7月12日召开的县委专题会议上了解到,我县将在城关镇小西关建设“邓子新院士乡村振兴农村科普工作室暨青少年科普教育中心”。县委书记蔡贤忠出席会议。

邓子新,出生于房县城关镇小西关,著名微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国际委员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他是我国微生物学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学术带头人之一,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研究,主攻放线菌遗传学及抗生素生物合成化学生物学,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300余篇研究论文,为我国微生物药物研发提供了源头支撑和模型系统,促进了微生物农(医)药等新产业的形成及高新技术创新,在国际微生物学及其相关的化学生物学领域享有崇高声誉。多年来,邓子新院士情系家乡,多次回到房县为家乡的黄酒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献计献策。此次规划建设“邓子新院士乡村振兴农村科普工作室暨青少年科普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在全县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提高我县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供硬件支撑,为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协主席徐锦凤,县委常委谢晓鸣、祁国鹏、董诠闻、丁选清、成坤、何庆国、王斌等参加会议。(今日房县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