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主持专题会听取并研究中国(房县)诗经城规划设计方案

索引号
01145506X/2021-3930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08:54:26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11月1日,县委书记纪道清主持召开中国(房县)诗经城规划设计方案研讨会,听取项目初步策划方案,著名生态园林景观专家周伟国对规划设计提出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谢晓鸣出席会议。

纪道清指出,刚刚召开的房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我县建设“区域中心城 绿色示范县”的发展目标,提出构建“一城两带三星”空间发展布局,着力建设“美丽县城”,建成区域文旅康养中心。建设中国(房县)诗经城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的重点举措,也是改善城市发展布局、改善民生的重点项目,相关部门和规划设计单位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落实到项目推进的具体工作中来,加快项目规划设计和征地拆迁等各项前期工作。

纪道清要求,项目的策划和规划设计要突出诗经文化这一主题,在设计中要本着“以文化价值为主,以经济价值为辅”的设计理念,从传承诗经文化入手,突出项目公益性,带动其经营性;要本着简洁大方进行规划设计,将各建筑单体科学布局,有机融合,既要美观大方,又要简洁明亮;要将中国(房县)诗经城与西关印象一期有机结合,综合考虑一期项目的建筑风格、业态布局,既要整体打造,又要弥补空缺,确保项目有特点、有新意,与一期项目共繁荣、上台阶;要科学设计项目水系,从项目的实际出发,从周边功能布局出发,综合考虑安全性、运营成本等因素;要系统考虑、布局合理,项目中的标志性建筑要站在全局进行布局,整个项目的建筑色调、建筑风格要从细处着手,确保文化、功能、空间在项目中有机融合;要集思广益,深入挖掘地方文化,广泛听取有关专家和设计团队的意见,确保早日完成最终规划设计方案。

县领导高勇、王玲、林云国、丁杰、刘俊等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李硕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