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鸣调研老城区改造时强调:把城市当景区建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高质量推进老城改造

索引号
01145506X/2021-47285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16:24:59
发布机构
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号


115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谢晓鸣带领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北关社区、老城社区,调研老城改造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关镇党委书记丁杰、县政府党组成员刘俊一同调研。

谢晓鸣一行步行沿西街、吉甫路、北城门街、北街,认真察看沿途街道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察看北关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和中心集贸市场改造项目情况,听取各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逐项交办,落实责任。

谢晓鸣指出,老城改造对提升和改善老城居民居住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旗帜鲜明的提出了,“坚持把县城整体当作4A级景区建设,建设美丽县城”的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来,迅速启动项目前期踏勘、规划设计和项目争取、项目招商等工作,力争早日启动项目建设。

谢晓鸣强调,各相关部门在推进老城区改造工程中,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坚持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老城面貌和人居环境,在充分彰显老城风貌和城市特色的基础上,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以打造“15分钟生活圈”为核心理念,合理规划商场超市、文体活动场所、居住生活区,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环卫设施建设,让群众生活更便利、出行更便捷;要广泛开展民意调查,摸清群众喜好,掌握群众的痛点、堵点、困扰点,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细化改造方案,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重点针对部分急需改造的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明确各自职责,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小区道路、环境、管理水平,形成可宣传、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要解放思想,创新项目投融资、建设、管理方式,积极探索PPP建设、银行融资、群众自建自管等多样化建管新模式,确保项目稳推进、建得好、管得好,更好地造福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