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房县二轮电动车上牌政策是啥样的?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898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14:35:00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提问人:cj888888

内 容:目前房县二轮电动车上牌政策是啥样的?卖车的老板也说不清楚,她说上什么蓝牌和黄牌,有的还需要什么驾驶证,请问可以上哪些颜色的牌照?具体牌照和驾驶证事宜帮忙说明一下好吗?谢谢。

    办理部门:交警大队

回复内容:您好,二轮电动车上牌,房县没有新政策,均是根据国家规定,即《机动车登记规定》上牌。二轮电动车,又分为二轮普通摩托车、二轮轻便摩托车和二轮电动自行车。二轮摩托车,最高时速>50km/h,电机额定功率>4kw,需要上黄色牌照,属于机动车辆,需持D或者E照;二轮轻便摩托车,最高时速<50km/h,电机额定功率≤4kw,需要上蓝色牌照,属于机动车辆,需持D或E或F照;二轮电动自行车,符合国家3C认证、具有脚踏骑行功能、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的两轮自行车,需要上绿色牌照,属于非机动车,不需要驾驶证。此外,还有一种超标电动自行车,在国家3C认证之前生产,且已销售至社会,通过政策安排,给这一批超标电动车三年淘汰过渡期,过渡期期间,可以上红色牌照。目前,过渡期已满,正在逐步淘汰红牌超标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