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结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征求2023年房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公告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402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10:50:51
发布机构
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文号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真正把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选准、办实,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县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房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意见建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20日止。

二、征集内容

征集关于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就业创业、健康养老、便民服务、住房保障、交通出行、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环境保护、济困救助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大民生工程,以及聚焦民生领域短板弱项、聚焦弱势群体、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群众生活、公共安全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惠民服务类项目。

三、征集要求

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尊重民意、突出民生,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可评可检、注重实效”的原则,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提出亟待解决、覆盖面较广、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一)建议项目应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普惠性,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具有较大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二)建议项目应立足我县实际,具备一定社会需求及实施条件,能够在当年完成或达到较为明显的形象进度。

(三)建议项目应是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亟待完善的事项。

(四)建议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四、征集方式

按照“一事一提”的方式,可通过以下渠道提出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一)微信:微信搜索“今日房县”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专题专栏”,点击“民生实事征集”,提出项目建议。

(二)邮箱: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fxzfdcs3227569@163.com。所提建议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请在建议民生实事项目时,写明“项目名称、主要内容或建议”等,并注明姓名、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以便联系沟通。希望各单位、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将对公开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分类,重点选取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意见建议,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分析、评估和论证,提交县人代会进行票决后,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实事真正贴近民生、惠及广大群众。

2022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