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人大十八届五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
01145506X/2021-3365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14:54:50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关于对县人大十八届五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

答复

李奎、王龙等四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中坝集镇提档升级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各位人大代表对我乡集镇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中坝乡集镇位于中坝乡下坝村,集镇现有住户500余户,常住人口2000余人,集镇面积0.8平方公里。推进集镇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有利于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对于助力乡村振兴起着关键性作用。

为切实发挥职能,落实人大建议,我乡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集镇提档升级建设,现简要介绍如下:

一是根据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将粮场至马家嘴1.2公里公路纳入道路改造计划,已将项目申请资料报县相关单位进行审批,下一步将明确时间节点尽早开工实施。

二是对集镇地下管网进行了改造升级,在集镇易迁扶贫小区下水道进行了改造,实现了雨污分流。

三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积极对上申报文化设施项目,目前已完成集镇多功能文化厅建设,主要用于开展小型演出、电影播放、书画展览、群众宣讲和知识培训活动;乡村文化大舞台项目已完成前期选址,后期将加快进度。

四是对集镇进行环境整治,出台中坝乡集镇管理办法,根据位置划分为4个责任区,分别明确牵头单位负责,乡成立城建办,具体负责监督检查,每周五确定为集中清洁日,全员参与集镇卫生清洁;

五是强化集镇功能,优化集镇分区设置,邀请相关单位对集镇公共停车场、集贸市场等进行功能性分区规划,目前已完成前期选址等筹备工作。


房县中坝乡人民政府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