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人大十九届第一次会议36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3209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3日 10:28:38
发布机构
房县卫生健康局
文号
房卫健函〔2022〕7号

刘俊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院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落实青峰镇中心卫生院转址新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的身体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随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与新时代群众对身体健康的需求相比,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还需要很大的提高和改善。

目前我院条件差,软硬件水平难以提升,别说优秀的人不愿意到我院工作,就是一般的专业技术人员也想办法离开乡镇,这都严重制约着我院的发展,进一步弱化乡镇的服务能力,加之因本院条件差,导致当地群众不愿到我院就医,特别是当前我县年轻力壮的外出务工又多,家中留下的大多都是老弱病残,就近就医既方便了老百姓又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实乃民之所望,为解决这一问题,我院采取了以下措施。

1、青峰镇中心卫生院迁址已纳入十四五规划,镇政府已划拨土地28亩。目前发热门诊主体工程已完工,其他附属配套建设及整体转址搬迁已启动。

2、加强我院的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我院医务人员整体技术水平及福利待遇,以吸引高校毕业生到我院工作,充实我院人才队伍,提高我院的整体医疗水平。

通过以上措施的落实,对于逐步巩固乡镇卫生人才队伍,对提升医院综合实力,环境优美的良好局面,促进健康房县建设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联系单位:房县青峰镇中心卫生院

联系电话:351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