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县人大十九届一次会议第37号建议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672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16:43:37
发布机构
房住建函〔2022〕26号
文号
房住建函〔2022〕26号

尊敬的袁净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青峰镇中心集镇纳入“全域棚户区改造”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支持!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棚户区改造作为稳增长、惠民生的重大举措,根据我县城乡规划和群众诉求,结合国家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政策,积极对接金融部门,加大对上资金和政策性贷款争取力度,全县实施棚户区征收改造5000余户、老旧小区改造120个小区惠及8000户,城市发展活力活力和动力进一步增强。一大批棚改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推进实施,提升了城乡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了城区、集镇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配套短板;城市承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环境进一步优化。

关于青峰中心集镇纳入“全域棚户区改造”范畴,需要与新阶段中央、省市、县棚改政策紧密结合,首先在规划方面,我县根据文件申报全省2021年棚改计划未获审批,上级口径为:棚改原则上已经结束,中央和省无资金支持政策。鉴于此,青峰中心集镇建设可以定位乡村振兴政策,结合城乡特色定位,统筹棚改腾退土地利用,确保最大限度发挥好经济社会效益。

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我们一定会加快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步伐,早日实现民生改善,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支持,恳请一如既往的予以指导和帮助!

联系电话:3224398

此件主动公开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