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zfxxgk-2019-0006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30日 18:09:00
发布机构
文号

  郑明武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招商企业后期配套服务工作》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房县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房县酒文化源远流长,发酵产业基础深厚。稻花香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稻花香集团旗下白酒产业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成为引领湖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排头兵。房县玉辂醉酒业有限公司在市、县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公司的不断努力下,于2016年9月9日正式投产运营,相信站在“稻花香”这个巨人肩膀上的“玉辂醉”,一定会在房县深深扎根,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首先,关于“招商企业落户投产后,县委、县政府支持企业经营活动,客请招待推荐公司产品”的建议。根据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制度第七条规定,接待单位安排工作餐时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企业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加大产品宣传力度,拓宽营销策略,借助稻花香集团的管理优势、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振兴地方经济、做大做强“玉辂醉”品牌。县委、县政府始终至立打造“招商、爱商、护商”内外部环境,对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

  其次,关于“能否简化手续,办理相关证件”的建议。一是根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房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房政办发〔2010〕112号)文件,办理房产证此事项,不属于我局职能职责范围,我局会与办理房产证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家安心干事创业;二是全面规范市场准入程序,除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查环节外一律取消,全面清理审批事项,除法定目录外一律取消,不得设置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审批或者具有行政审批性质的事前备案程序,不得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以外的行业、领域、业务设置审批程序;三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我局全面推行审批服务“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四是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推广容缺后补、绿色通道、首席服务官和数字化审图、告知承诺、邮政送达等便利化措施,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排队等号、来回跑等突出问题;五是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全面清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

  再次,关于“在办理证件时收费走下限免交其费用,以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压力”的建议。一是我局在帮助企业办理证件时,严格按照《房县收费项目及标准目录清单》执行,以“一张清单”方式,一起对外予以公布,确保目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收费。二是大力开展企业减负工作。我局通过全面开展房县涉企乱收费专项整治活动,规范了我县各涉企收费单位的收费行为,优化了经济市场环境。三是大力宣传企业减负政策。我局通过对《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意见》(鄂政办发〔2018〕13号)、《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鄂政发〔2018〕26号)、《房县人民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意见》(房政发〔2017〕13号)文件对企业大力宣传,推动企业降成本、减负担、优环境、促转型,不断释放政策红利,推动我县工业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最后感谢委员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房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