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7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1145506X/2020-0968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16:38:48
发布机构
房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房发改函〔2020〕12号

谢道权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天然气项目建设》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快新能源建设,对于完善城市功能,发展清洁能源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体现。我局历来高度重视新能源规划、发展和建设工作,多次向上争取项目支持。2016年启动的天然气“县县通”项目,由同相天然气公司负责。截至目前,除六里坪段22公里需穿越武当大明锋景区外,其余主管网全部贯通。在房县城区完成中压管网施工28km,管道覆盖城区2.8万户,已建设管道28公里,覆盖2万多户,已安装到户10600户。居民用户安装10622户。已通气小区30个,具备用气条件居民用户6561户、商业用户52户、工业2户(采用的是槽车运输的液化天然气)。其中,2020年已建设11km,形成环网,庭院安装40个小区,立管安装8000户,达到中压管网主城区全覆盖。经多方协调,项目公司已与大明峰景区签订施工协议并进场施工,其他工程由现在中标单位完成。由于疫情和雨季影响,整个工程预计在年底完成。

下一步,我局将督促相关企业加快项目落地,加快新能源建设,尽早满足群众需求,并将新能源项目纳入房县“十四五”和“新基建”三年滚动计划。

房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