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
01145506X/2021-3364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14:50:07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沈云、孙厚华、王连甫、杨剑、严伟同志:

你们提出的关于《整合教育资源优化老年教育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五位委员的提案充分体现了你们对老年教育的关心关爱,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也展示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

收到政府办通知后,组织部高度重视,立即召集会办单位县教育局、工会、文旅局等相关单位对提案办理进行会商。会商中,大家认真学习了各位委员的提案及政府办关于提案办理的相关要求。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五位委员的提案,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契合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发展趋势,具有极强的前瞻性,提案符合我县实际、具有可操作性。根据各自职能,本着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原则,各单位细化了责任、明确了分工、倒排了工期。根据会商会意见各单位加强了沟通,紧扣时间节点,加快了落实的步伐。并于924日由组织部牵头召开了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并邀请了2位政协委员现场观摩检验。目前教育局与老年大学已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接,教育局发挥师资优势,最大限度支持了老年大学,已建立了老年教育师资库,确保有专业特长的老师能够/帧利兼职老年大学的课程。截止秋季学期,已有2名教师专兼职在老年大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工会和文旅局也已多次为老年大学学员提供活动场所和教学场地,在上半年,太极剑、太极拳、柔力球各项活动均在相关单位提供的场所举行;下半年秋季开学典礼,也是在文旅局提供的影剧院圆满召开。已将老年大学改扩建工程纳入投资倍增三年行动方案,改扩建面积约5000m2。下一步各单位将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更好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

最后,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对老年教育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也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建言献策,推动和改进我们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