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8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5506X/2022-4725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15:21:33
发布机构
房县公安局
文号

姜照辉、杨光国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南街新时代国际广场路段白天车辆禁停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城关镇南街属于城区商业集中区域,汇聚了两个大型超市、两条商业街,沿途商户集中,每天白天特别是实验小学上、下学和上下班、节假日,人、车流量大,车辆乱停乱放极易造成交通堵塞。针对上述情况,我局交警大队从2019年起,通过积极汇报争取,在南街路段安装了违停抓拍设施,但该设施必须通过省公安交管部门审批后才能投入使用,2020年疫情后,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非现场执法设备专项整治,要求所有违停抓拍设施必须同步开展劝离后才能投入使用,为此,我局交警大队积极向县政府汇报,于2021年年底建成语音劝离系统,南街的违停抓拍设施正式投入使用,对违停车辆第一时间电话劝离,十分钟内拒不驶离的依法录入系统处罚。同时,在违停抓拍设施停用期间,我局交警大队依托十字街岗亭,每天组织警力加大南街巡逻力度,对违停车辆及时劝离,确保道路畅通。今年以来,南街新时代国际广场路段白天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情况基本得到杜绝,特别是今年5月18日我县开展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针对南街区域交通秩序,我局交警大队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整治的模式,每日出动警力4人,巡逻次数不少于3次,城区语音劝离系统累计劝离违停车辆169827辆次,依法处罚违停车辆7420辆,现已取得明显成效。

最后,对你们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再次表示感谢!请你们对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建议,我们将虚心接受,诚恳改正,努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恳请你们继续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社会影响力,呼吁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关心关爱和支持公安工作,与我们携手努力,为打造平安房县、和谐房县作出更大的贡献。

房县公安局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