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9号提案答复的函

索引号
01145506X/2022-4919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15:51:06
发布机构
房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文号
房牧医函〔2022〕10号

唐旭委员:

感谢您对房县畜牧业的关心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养殖企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经商定,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养殖企业发展的提案,对于我县畜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由于受新冠疫情和非洲猪瘟疫情的双重影响,养殖企业生存艰难,畜牧业生产面临严峻考验。针对全县畜牧业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2月13日研究出台了《关于支持畜牧产业链建设的六条意见》(房政办发〔2022〕4号)文件,对大型养殖场、养殖专业村、“三产融合”养殖示范场建设进行大力支持,对申报创建的大型养殖场、养殖专业村、三产融合养殖示范场,经验收达标后,分别予以30万元、20万元、40万元的奖励扶持,其中:每年支持15个大型养殖场、15个养殖专业村、5个三产融合养殖示范场,2022年开始,连续3年。同时,县政府每年还预算100万元畜牧产业发展资金,用于生猪、山羊、肉牛良种繁育和能繁母猪保险补贴。预算200万元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资金用于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预算50万元支持生猪屠宰企业建设。这样,每年支持畜牧业生产的专项资金达到1300万元。此文件的出台下发,将有效缓解产业发展资金压力,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养殖行业,打破产业发展瓶颈,形成良性发展势头。

作为畜牧兽医行业主管部门,我们将继续建言献策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尽最大努力为养殖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让养殖企业健康稳步发展,做大做强。

再次感谢您对房县畜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