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我县四部门联合开展文化市场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索引号
01145506X/2021-1477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21日 08:37:24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5月19日,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抽调17人组成工作专班,对我县文化市场开展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网吧、娱乐场所及营业性演出场所,现场查看各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疫情防控五有措施、是否落实日常巡查制度 、是否无证经营、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预案是否建立、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违规现象。

通过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11家次,出动执法车辆14次,责令整改2家次。检查中,发现1家场所消防通道锁闭、1家未建立日常巡查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做好以下几点: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有措施,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摒弃侥幸心理,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三是严格落实场所内日常巡查制度,网吧每2小时至少巡查一次;四是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杨琳 张明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