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通报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478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0日 15:01:20
发布机构
房县行政审批局
文号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强化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县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运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自2月28日起,我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县在建工地开展起重机械及特种作业人员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起重设备45台,个别项目存在塔吊重量、幅度、起重、高度、小车前行程限位失效,紧急急停开关失效,主钢丝绳断股等严重隐患,多数项目存在无塔吊信号司索工,标准节螺栓松动,主钢丝绳绳卡数量不足,基础积水、堆放杂物,维修保养记录不齐全等共性问题。

针对此次专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附件),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安拆一体化单位立即落实人员进行整改,对存在明显安全隐患或者未及时办理的备案手续的,在未整改前均不得投入使用,监理单位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整改完成后,以书面形式上报县质安站复核。各参建单位要将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安拆、使用、维保及特种作业人员管理工作,切实纳入常态化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件:2022年度第一季度起重设备及特种作业人员专项排查隐患清单。

2022年3月16日

附件:2022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起重设备)专项排查隐患清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