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会暨第四十二次常务会召开

索引号
01145506X/2021-0944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30日 11:26:42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相关文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副县长陈伟、王玲、刘庆海,县政府党组成员叶珉、龙德斌、彭茂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贯彻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精神的通知》;听取全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汇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情况汇报、易迁办工作职能调整情况汇报、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汇报、全县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听取审议《房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落实措施》《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名单》《关于房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等。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动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注重对党史书籍读原著、学原文,做到学党史明事理、学党史知来路,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各项工作落实上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握国家宏观政策,找准方向,保持当前工作的连续性;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推进恢复经济、改善民生和扩大就业等工作;把握今年工作落地措施,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务实高效推进工作落实。要切实抓好统计工作,做实统计基础,认真摸清底数,确保应统尽统、统计数据真实性,牢记发展是硬道理,培植经济新增长点,加快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做大经济总量、做优发展质量,切实抓好入库入统工作,履行部门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经济工作争先进位;抓好税收收入,大力培育财源税源,增强发展后劲;抓好企业运转,坚持一企一策,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同时发挥好金融支撑作用,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抓好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专班跟进服务;抓好经济调度运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做好项目工作,下大力气抓项目开工、建设、运营,对交通、教育、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项目要专题研究,破解瓶颈难题,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要对房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强机构运行机制、工作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落实措施,理顺管理体制,创新督导方式,落实保障措施,不断提升教育督导水平。要做好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表扬工作,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要妥善处理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办好试点,总结经验,高效推进。要抓好易迁办工作职能调整,明确目标和要求,做好档案移交、人员移交、职责移交、资金移交等工作,加强调度、督导,提升工作质效。要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扩大接种范围,整片集中推进,保障疫苗供应,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刘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