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廉政工作会议

索引号
01145506X/2021-1718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16:39:02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6月4日,省、市政府相继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随后,我县召开县政府2021年廉政工作会议,对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举措。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府廉政建设的使命感,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政府廉政建设的危机感,抓典型、强威慑,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聚焦关键环节,提升政府廉政建设的紧迫感,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警钟长鸣防风险,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要明确职能职责,加强政府廉政建设的责任感,落实“一岗双责”,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制,执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严格督导检查,突出政府廉政建设的威慑感,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强化系统内部监管,全力打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当前疫情防控、项目建设、防汛减灾、安全生产、高考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委常委、副县长谢晓鸣,副县长陈伟、王玲、郭利,县政府党组成员周天明、王德洲、彭茂盛出席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