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九届第一次常务会召开

索引号
01145506X/2021-4668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7日 09:17:03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九届第一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县委常委、副县长黄克伟,副县长陈伟、冯金超、仲伟、刘俊、操航、邓紫微、邹莉,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情况汇报,审议《房县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审议稿)》《房县财政性资金投资建设项目评审实施办法(审议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县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责任的通知(审议稿)》《关于进一步明确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的通知(审议稿)》《房县落实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审议稿)》《关于2018-2020年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等次公务员记三等功的情况报告》,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护森林安全。要提高工作标准,丰富普查手段,多方面开展科学评估。要压实工作责任,部门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内涵,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完成好此项工作。要学习借鉴河长制经验,科学合理设置林长、副林长,提高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明确负责区域、工作职责、巡查要求,将工作进度量化到月,实行挂牌作战,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要迅速建立健全林长会议制度、信息公开制度、部门协作制度、督查考核制度,严格执行到位,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守牢安全红线。各分管领导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时刻把工作拿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要强化源头防范,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时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确保房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学习,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县党代会、县“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大宣讲热潮,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政府系统要形成白天干工作、晚上搞学习的良好习惯。要持之以恒抓规范,认真研究学习政府领导班子分工、政府工作规则,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规矩,按照规则抓好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政府工作规范有序。要持之以恒抓对接,抢抓年底政策机遇期,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搞好对接,利用有限时间补差距、补工作,争取更多支持,力争在全市实现保三争一目标,在全省持续进位。要持之以恒抓发展,按照县党代会、“两会”既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为明年第一季度“开门红”赢得先机。要持之以恒抓稳定,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信访非访群体性事件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恶性治安事件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触及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社会影响的网络舆论事件底线。(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绳晓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