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1年12月份运行情况通报

索引号
01145506X/2022-0871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政务督查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10日 11:20:17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一、网站内容保障情况。12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整站共公开发布各类有效政府信985条。窑淮镇、白鹤镇、县卫健局、人社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医保等单位网页、栏目发布信息及时,农业农村局、水利湖泊局、行政审批局、民政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医保局发布信息质量较高。信息公开量位居前10位的单位分别是:卫生健康局、县人社局、住建局、城关镇、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医保局、市场监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存在少数乡镇、县直单位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情况,栏目发布信息质量不高,均已整改到位。信息公开量在10条以下的单位分别是:城管执法局(2条)、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2条)、审计局(2条)、招商中心(1条)、统计局(1条);无信息公开量为零的单位。

二、网上问政回复情况。12月份政府网站网上问政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85件,办结85件,办结率100%。1-12月累计受理网上问政1120件,办结1120件,办结率100%。回复比较及时、质量比较高的单位分别是: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

三、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目前,全县各乡镇和县政府部门共开设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33个。本次检查发现合格的政务新媒体有32个,合格率为98%。“魅力九道”政务新媒体被市抽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