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部分地区频繁停水,如何解决?

撰写时间
2021年01月12日 11:49:44
来源
房县政府网
编辑
房县-政务公开B

元月9日,三海水厂上游三海电站前池淤泥堵塞进水口,被迫停水清淤,造成三海水厂无水源停产,三海水厂停水后,仅泉水湾水厂超负荷生产,每日供水2.9万吨,仍差1万吨/日,造成地势较高的城南区域三楼以上用户无水可用。

清淤现场

清淤现场

清淤现场

清淤现场

清淤现场

群众用水问题引起领导高度重视,11日下午住建局局长柯昌生、副局长李新宇会同水利湖泊局副局长吴洪到三海电站清淤现场协调,在了解到清淤将会持续到元月20日以后时,现场商定在前池进水渠开口铺设口径500毫米输水管500米,越过三海电站进入三海水厂,解决临时水源,满足生产需求。

现场协调

方案确定后,县慧泉水业公司组织施工队伍于11日18:00开始上机械,运输给水管材,现场三台挖机也已经在三个施工区域进行施工,500米管材已到现场,三台焊机连续焊接,30多名工人三班倒持续作业。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慧泉水业负责人

现场负责人介绍,按这种速度,预计到14日可以通水,到15日可以解决县城用户用水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