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家畈水库移民安置完毕 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

索引号
01145506X/2020-0896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13日 14:57:40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8月12日,记者从方家畈水库征地移民搬迁安置验收会上获悉,方家畈水库的移民安置已顺利通过省水利厅专家组验收。标志着方家畈水库具备了下闸蓄水条件。

专家组通过现场踏勘、查阅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水库征地补偿、防护工程处理、库底清理、资金使用管理、档案管理等情况,听取工程建设、设计、监理等单位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水库移民安置等工作情况;经专家组成员综合评估认为,方家畈水库工程竣工移民安置工作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方家畈水库位军店镇向湾村境内易沟河,距县城11.5公里,总库容1164万,大坝为碾压砼重力坝,坝顶长185米,宽5米,最大坝高58米,坝顶高程502米,正常蓄水位499.5米,回水长度4.09公里;截至目前,库区搬迁移民82户334人,全部安置到位;专项设施复建,库底清理已全面完成,水库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待蓄水完成后,将满足下游的城关、军店、红塔等3个镇9000亩农田的灌溉用水需求,有效保障水库下游的县城、集镇30多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和1.5万亩农田度汛安全。(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陈锐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