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专题调研西关老街项目开街运营工作

索引号
01145506X/2020-0896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4月16日 08:37:24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纪道清一行实地查看西关老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实地调研西关老街项目建设推进、开街运营准备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在精心组织、精细收尾、精准运营上下功夫,确保西关老街项目精彩开街,精美展示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刚,副县长刘庆海,县政府党组成员彭茂盛参加调研。

西关老街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按照“统一规划、整体改造、典型示范、分步实施”的基本思路,采取政府引领,居民自建的方式统一推进。目前已完成1621户民居改造、旅游集散中心、西关里商街工程,以及部分道路给排水地下综合管网、景观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预计7月份建成试运营。

纪道清详细了解艺术家签约入驻情况

专题研究解决项目开街运营准备工作中具体问题

在西关老街项目建设现场,纪道清一行实地查看了旅游集散中心、民居改造、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和研究开街运营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纪道清指出,西关老街项目是以棚户区改造为切入点,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为根本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挖掘展示房县优秀历史文化、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规划引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西关老街项目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要“精细收尾”,对每个建筑体、连接设施建设抓进度,实现“闭环收尾”,对后期装修、绿化亮化、智能化等工程分类倒排工期,确保整体工程全面收尾。要“精准运营”,立足眼前着眼长远,立足本地着眼全国,科学划分功能分区,做好市场定位、运营策划工作,统筹考虑项目投入与产出,提高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效益,推动文化资源产业化,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要“精彩开街”,加强组织领导,抢抓工程进度,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前做好试运营,力争在9月份正式开街运营。要“精美展示”,通过项目建设运营,更好地展示西关老街特色文化,展示创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展示房县优美人居环境,凝聚人气、弘扬文化、打响品牌。要精心组织,项目指挥部要加强统筹指挥,专班专人抓落实,做好项目资金投入和管理工作,把好工程质量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运营。(今日房县网讯记者刘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