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吉甫路绿化改造升级项目快速推进 预计下月初竣工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9163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17日 11:46:04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11月14日,记者在房县吉甫路绿化改造升级项目现场看到,园建、绿化已初具雏形,道路沿线绿化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约3公里,呈东西走向,东起唐城路交叉口,西与南宁路相交,整体通过乔木、灌木、色带及地被结合公共设施的建设,营造舒适、美观的城市环境,为居民提供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浙江三叶园林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部负责人 吴松 告诉记者,吉甫东路扩宽25米绿化带,整个吉甫游园是以尹吉甫诗经文化为主题,做了休憩的公园。 项目负责人介绍,小游园通过亭廊、座椅、广场营造丰富的活动空间,将文化与形象、功能与景观相融合,打造简约而不简单的入口景观空间。同时还承载周边市民活动休闲功能。

项目部负责人 吴松说:“整个道路的树种以榉树为主,榉树有好的寓意,象征着智慧,与尹吉甫文化相贴切,整个道路风格呈现的是书香气息。” 截至目前,吉甫路主体绿化及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有望在12月1日前全部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