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19个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75亿元

索引号
01145506X/2021-1306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15:33:31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5月10日,我县在北城工业园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电子产品利用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75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生态环境等领域的19个项目集中开工。

县委书记蔡贤忠宣布房县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电子产品利用项目开工。

县委副书记肖大有致辞。

据了解,我县今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有19个,总投资75亿元。其中,重大产业转型升级类10个,分别是电子产品利用项目、老恒达纺织开发利用项目、弘耀袜业生产出口项目、电解铜及再生铜二期项目、铜产品加工项目、大木马回湾工业园项目、鑫资再生铝冶炼项目、恒达纺织扩能项目、食用菌基地建设项目、建筑建材装饰材料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5个,分别是唐城东路延长线工程项目、新水厂路二期工程项目、职业技术学校二期建设项目、晓阳小学建设项目、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重大社会民生建设类项目4个,分别是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重要河流城市河段水生态修复工程(一期)项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房县烈士纪念馆改扩建项目。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电子产品利用项目培土奠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委、县政府全年将谋划实施203个项目投资378亿元。一季度已开工12个,投资58亿元;二季度开工19个,投资75亿元。房县将紧紧围绕“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进一步在全县营造“围着项目转、盯住项目抓、扭紧项目干”的浓厚氛围,以项目建设为支撑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协主席徐锦凤,县领导谢晓鸣、王宇星、祁国鹏、董诠闻、丁选清、成坤、王玲、黄克伟、张蕊等出席开工仪式。部分企业家代表、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