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581.25万,房县柳树垭水源工程(水库)正式开工建设

索引号
01145506X/2021-49558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16:53:29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11月30日,房县柳树垭水库工程在土城镇花楼门村挖动第一斗土,标志着这个倾注了2万余土城镇居民梦想的重大水利工程正式开工,迈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县富泉山(柳树垭)旅游度假区项目指挥部、县水利湖泊局、土城镇、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房县柳树垭水库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3581.25万元,库容量36.3万方,最大坝高38.1米,坝顶高程985.5米,建设工期18个月。

项目建成后,不仅可解决富泉山(柳树垭)旅游度假区及下游花楼门、龙坪、土城等村2万多人安全饮水和村民农田灌溉保证率问题,为土城镇旅游产业及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水利保障,还对构建土城镇的防洪防汛体系、提升区域水资源利用水平、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鹏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