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机动车安检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04月16日 17:23:26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机动车检验检测行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提升检验质量,近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3家机动车安检机构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询问了解等方式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营业执照、机构资质认定许可、从业人员资质是否齐全、检验设备的配置和使用情况、场地建筑设施及标志标牌设置情况、检验资料的保存情况、机构规模批准情况、随机抽取检验报告,并对机动车检测系统、安检设备运行进行了实地查看。

本次对机动车安检机构的检查,规范了复工后机动车安检机构的检测行为,同时要求相关机动车安检机构不得因疫情影响而降低检测质量,确保检测数据真实准确,严禁车辆“带病上路”。

下一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为机动车安全检测站好岗、把好关,为我县广大车主的行车安全提供质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