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住建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索引号
01145506X/2020-09095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23日 15:22:45
发布机构
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文号
2020年

记者 代世旭  通讯员 杜斌、吴量 报道:为全力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及房县第四届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9月23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昌生带领建筑安全监管人员下沉一线,对全县在建建筑工程、市政重点工程、燃气经营企业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纺织工业园、县一中新校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小区改造和西安路西延等重点项目工地施工现场,实地检查各类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作及企业文明工地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施工扬尘防治、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现场督促整改12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在天然气门站,现场检查了充装区、储灌区、监控区及消防设备的配备情况,并现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扎实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彻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做好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长期坚持、久久为功,有效防范和遏制全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