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贤忠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指挥部会议上强调:压实责任 举一反三 分类排查 限时整改

索引号
01145506X/2021-1987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18日 08:34:38
发布机构
房县政府网
文号

   6月17日晚,县委书记蔡贤忠主持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指挥部会议,听取各行业部门、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隐患排查整治、防汛抗灾等工作。蔡贤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分类排查,限时整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蔡贤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隐患当事故对待,全面排查隐患、消除隐患,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蔡贤忠要求,要从思想深处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一要高度重视,以案示警,举一反三,分行业分领域安排部署,明确责任,传导压力,提高企业和市场主体的思想认识,动员全社会主动参与隐患排查整治;二要分类研判,建好台账,个案统筹,大类推研。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分行业建好台账,对安全隐患突出、涉及范围广、影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个性案例,逐个研究整改销号,对多次发生安全隐患事故的领域,要引起警觉,加强整治,彻底消除隐患;三要明确“三责”,落实“三专”,统分结合,限时整改。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通过“专家号脉、专班调度、专题研究销号”,建好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销号清单和督查问责清单,指挥部与行业部门、各工作组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工作统筹,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四要改进作风,快捷高效,首问负责,首查负责。增强落实能力、提高专业素养、改进工作作风,系统深入全面开展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五要加强督办通报,宣传典型,形成氛围。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隐患排查整治和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督查通报,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发挥公众和舆论监督作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蔡贤忠要求,当前已进入汛期,我县将迎来连续降雨过程。全县上下要全力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及时研判雨情汛情,密切关注河流、水库、塘堰、涉水工程、在建项目等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梳理隐患,及时整改、加强维护,做好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值班值守和日常巡查工作,确保防汛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委常委、副县长谢晓鸣,副县长冉瑶函、黄克伟,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德洲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今日房县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