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餐饮具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01145506X/2021-0406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其他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19日 09:35:00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餐饮具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现将不合格餐饮具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房县大城小厨中餐厅涉嫌在提供餐饮服务的过程中使用消毒不合格餐饮具案

1.抽检基本情况

2020年9月22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凯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房县区域内餐饮具进行抽检,抽样人员对房县大城小厨中餐厅经营场所消毒箱、包厢、大厅内清洗消毒完毕提供给顾客就餐使用的餐具(碗、筷子)进行抽检,抽样单编号为XC20420325489330700、XC20420325489330701,经检验,所检项目大肠菌群不符合GB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2.风险控制情况

2020年10月27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送达检验报告并对房县大城小厨中餐厅实施现场检查。经查:2020年8月25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履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职责时,对当事人经营场所消毒柜内已清洗消毒完毕待提供给顾客就餐使用的餐具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为不合格,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警告;2020年9月22日,执法人员会同湖北凯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再次对房县大城小厨中餐厅经营场所内,已清洗消毒完毕待提供给顾客就餐使用的餐饮具(碗、筷子)进行抽检检验,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的行为构成了提供不洁净餐具的行为。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房县大城小厨中餐厅在提供餐饮服务的过程中使用消毒不合格餐饮具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