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01145506X/2021-06268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9日 16:15:00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多跃旗舰店销售的、标称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柴葛根粉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0年11月21日,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对多跃旗舰店(经营者为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店)销售的、标称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粉(生产日期:2020年11月15日,规格500克/袋)进行抽检检验,抽样单编号为GC20000000004034666,经检验,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不符合GB 3163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一)经营环节

多跃旗舰店为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店)开设的线上销售平台,线下不销售产品,且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产品全部由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

(二)生产环节

2020年12月10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送达检验报告并对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实施现场检查。经查,该批次的“柴葛根粉”是由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共生产30袋,通过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在线上销售30袋,现场检查时该批次葛根粉已全部出售无库存。协助企业查找问题的原因,现初步判断为产品储存不当,缺少杀菌设备造成。当事人积极开展问题商品召回。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

特此报告。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