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01145506X/2021-06271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7日 16:21:00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多跃旗舰店销售的、标称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柴葛根粉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0年11月21日,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对多跃旗舰店(经营者为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店)销售的、标称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粉(生产日期:2020年11月15日,规格500克/袋)进行抽检检验,抽样单编号为GC20000000004034666,经检验,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不符合GB 3163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一)经营环节

多跃旗舰店为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店)开设的线上销售平台,线下不销售产品,且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产品全部由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房县市场监管局对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免于行政处罚。

(二)生产环节

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十堰市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处以没收违法所得412.5元和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一)经营环节

多跃旗舰店为湖北多跃商贸有限公司在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网店)开设的线上销售平台,线下不销售产品。

(二)生产环节

湖北多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该事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排查,在房县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下,现初步判断为产品储存不当,缺少杀菌设备造成。制定整改措施如下:购进瞬时灭菌设备,产品经过三次杀菌处理,每日生产完成后开启紫外线杀菌,加强员工食品安全教育,不定期送检所生产的产品。

特此报告。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