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01145506X/2021-06931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8日 15:40:00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胡金凤经营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年10月29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房县区域进行食品安全抽检,抽样人员对个体工商户胡金凤店内销售的正和珍珠糯米进行了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XC204203251637000019,经检验,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胡金凤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424.75元,没收不合格4.814公斤正和珍珠糯米,罚款12500元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当事人高度重视该事件,立即进行排查,在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现初步判断为当事人进货查验不严造成。制定整改措施如下:在今后的进货过程中,认真查验相关证明文件,严格进货索证索票。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