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01145506X/2021-06984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23日 09:33:00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房县范氏黄酒庄生产不合格黄酒洑汁案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年10月26日,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房县范氏黄酒庄生产的黄酒洑汁(生产日期:2019年10月20日,规格:散装)进行抽检检验,抽样单编号为DC20420300602200306,经检验,甜蜜素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房县范氏黄酒庄生产不合格黄酒洑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因抽样基数很少,送达检测报告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家中只有老人,当事人务工在外,已不再从事黄酒生产经营活动了,故给予当事人批评教育,并作不予立案处理。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房县范氏黄酒庄对该事件非常重视,全力配合进行排查,在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现初步判断为当事人操作不当造成。因当事人不在家,其母年迈在家,已不再进行黄酒洑汁生产。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