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01145506X/2021-07151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25日 16:07:04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十堰市房县天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案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年11月2日,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襄阳中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在房县区域进行食品安全抽检,抽样人员对房县野人食府使用的神农架野生鲜竹笋进行了抽检检验,抽样单编号为XC20420325488232236,经检验,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当事人高度重视该事件,立即进行排查,在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现初步判断为当事人操作不当造成。制定整改措施如下:从新调整配方,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待送检合格后方可入市销售。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