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市场监管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索引号
01145506X/2021-12175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标准;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09:09:50
发布机构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房县席国大曲酒加工厂涉嫌经营销售不合格白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0年731日,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受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房县席国大曲酒加工厂销售的白酒(拐枣子酒、苦荞酒)进行抽检检验,抽样单编号为A2200207647139001C、A2200207647139002C,经检验,甜蜜素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席国大曲酒加工厂生产销售不合格白酒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鉴于当事人突发疾病(脑溢血)需长期靠药物维持,导致家里经济情况特别困难,并对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白酒非主观故意,属于初次违法,白酒加工后,未对外销售。做出对当事人没收不合格白酒(拐枣子酒、苦荞酒)各996斤,并吊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证》行政处罚决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房县席国大曲酒加工厂对该事件非常重视,全力配合进行排查,在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现初步判断为当事人对食品添加剂意识淡薄当事人已停止生产销售白酒

                                                                            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