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暨根治欠薪、信访维稳督办会召开

索引号
01145506X/2022-04420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0日 16:31:26
发布机构
房县乡村振兴局
文号

    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暨根治欠薪、信访维稳督办会17号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兰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勇,副县长邓紫微出席会议,各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军店镇中村村、化龙堰镇上湾村和窑淮镇陈家铺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会议听取了各乡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欠薪隐患化解情况、信访维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县直相关部门欠薪隐患化解情况。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各项工作谋划好、实施好、落实好;要加快进度,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稳步实施,确保2022年完成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任务;要统筹谋划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综合施策,打造经济富裕、村庄美丽、民风和谐的新农村。要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工作职责,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兑付;人社、司法部门要加大恶意欠薪的惩治力度,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加大欠薪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督促检查力度,坚持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的原则,严防发生冲击底线的欠薪案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找出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专项攻坚,一个一个研究,一个一个化解;要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对一些确属缠访、闹访、非访的群体和个人,坚决“零容忍”。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做到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外来人员报备制度,加强外来人员排查、信息报送和居家管控;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集中隔离点防控工作,做到全过程、无接触闭环管理,避免交叉感染,确保集中隔离群众安全健康。(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孙波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