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哲在房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抓好规划实施 助推乡村振兴

索引号
01145506X/2022-07349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4日 16:32:30
发布机构
房县乡村振兴局
文号

1月27日,市政协主席赵哲深入房县化龙堰镇上湾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为重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张清甫参加调研。

赵哲来到上湾村蔬菜基地、羊肚菌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规模、产品销售、带动就业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分析研判、乡村振兴及驻村帮扶有关情况汇报,就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探讨交流。

赵哲强调,要切实抓好乡村振兴规划组织实施,加强工作谋划、完善政策措施、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产业提档升级,因地制宜选好蔬菜品种,最大限度提高单位面积效益,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村域景区化建设,做好农旅融合文章,积极打造村企共建、多元融合、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业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大村“两委”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加强村党支部班子建设,建立健全群众自治机制,提高群众自治能力,推动基层自治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赵哲还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等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周亚晖 通讯员 宋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