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政协来我县考察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索引号
01145506X/2022-14697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3日 08:46:00
发布机构
房县乡村振兴局
文号

    3月8日,竹山县政协副主席刘燕燕、丁葛带领政协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农旅融合、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县政协主席董诠闻,县政协副主席毛宏明陪同考察。

    竹山县政协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化龙堰镇上湾村、军店镇中村村白鹤湾片区参观考察。通过查看“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文化旅游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听取镇、村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我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相关规划编制、产业培育、基础配套、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相互交流经验。

    董诠闻对竹山县政协来房考察表示欢迎,并希望考察组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县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更好推动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发展。董诠闻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根基,要聚焦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引进市场主体,发挥龙头示范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推进农村建设工作,围绕乡村规划、文化底蕴挖掘、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方面,打造美丽乡村,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杨正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