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领衔·农医联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我县举行

索引号
01145506X/2022-16975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08:38:48
发布机构
房县乡村振兴局
文号

    4月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朱玉贤、谢道昕、张克勤,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等院士专家来我县,开展“院士领衔·农医联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松林出席座谈会,并为院士专家颁发荣誉聘书。副市长王晓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纪道清致欢迎辞。

    座谈会上,邓子新、朱玉贤、谢道昕、张克勤、邬堂春等院士专家现场答疑,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学校科研提升、医疗科研工程、企业高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刘松林为邓子新、朱玉贤、谢道昕、张克勤等院士颁发“十堰市科学顾问”聘书,为霍勇、张勇慧、黄恺、曾秋棠等专家颁发“十堰市特聘专家”聘书。

    刘松林为邓子新等院士专家颁发荣誉聘书

    邓子新说,新时代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都为房县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这几年几次回到房县,看到了家乡正在快速发展,变化一日千里,我也非常想成为推动发展的一份子,与大家一起共振共干,为房县发展代言,行言。这次,联合几位院士专家朋友来到房县,想通过开展农医联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招引科创对接项目,更好地实现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使房县的山变成金山、房县的水变成银水。希望各位院士专家更加关心支持房县的发展,汇聚你们的智慧和专长,开展更多深层次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构筑更加坚实的智力支撑、科技支撑。

    刘松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十堰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锚定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发展定位,围绕“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目标,加快建设“三中心三城市”。十堰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和最关键的历史时期,十堰的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驱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高端人才引领。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加大交流力度,实现合作常态化,切实把“院士领衔·农医联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活动”打造成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产学研合作的品牌工程。要对接专业优势,实现合作纵深化,与院士专家们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围绕生物工程、医疗科研、生态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优先项目布局,实现合作双赢。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重大课题研究、实验室建设、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十堰大力支持,助推十堰高质量发展。

    纪道清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各位院士专家相约诗祖故里、黄酒之乡,为我们送来乡村振兴的关心帮助,播撒科技创新的种子,搭建合作交流的崭新平台,这让全县人民为之振奋。房县将全力实施“千亿投资计划”,加快推动“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着力打造“区域中心城、绿色示范县”,奋力建设湖北省重要节点城市、十堰副中心城市,相信有这么多院士专家的智慧力量,必将为我们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当前,房县正在大力推进“青衿荟萃.才聚房陵”人才工程,我们热切期盼扩大人才“朋友圈”,架起智库“连心桥”,与各位院士专家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让更多的好项目、好技术、好创意落户房县,携手共赢促发展。

    当天,来房院士专家还到房县人民医院、房县中医院开展义诊、医疗专业培训等活动;湖北省基层困难患者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慈善救助项目向房县捐款二十万元。

    马兰起、高明哲、董诠闻、高勇、王斌、林云国、邹莉等县领导参加活动。(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陈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