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鸣在野人谷镇调研时强调:加强生态保护 做强特色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索引号
01145506X/2022-35782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1日 08:52:32
发布机构
房县乡村振兴局
文号

    6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深入野人谷镇调研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乡村振兴工作,到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检查防汛抗旱、水上安全等工作,强调要立足生态优势,加强生态保护,做好生态文章,以产业发展为基础,推动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谢晓鸣调研千家坪村食用菌产业

    在野人谷镇千家坪村食用菌产业园,谢晓鸣详细了解基地规模和发展模式,询问菌袋的成本、收入和带动农民增收情况,要求镇村要坚定发展信心和发展思路,稳步提升产业规模和效益,重视技术支撑,进一步提高食用菌产量和附加值;在东蒿坪村今年新发展的高山蔬菜基地,谢晓鸣查看辣椒种植情况,了解基地规模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协调水利部门为产业基地解决灌溉储水设施问题。谢晓鸣要求,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坚持科学规划,用好资源禀赋,发挥地方优势,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千家坪村民居改建的民宿,谢晓鸣实地参观并了解民宿的规划、建设、运营情况,要求依托地方自然、人文和农产品资源,做好发展规划,制定标准,做好服务,探索经验,不断提升民宿产业的品质和经营管理水平;要在传统产业发展的过程中,逐步向乡村旅游转型发展,利用现有的旅游民宿、农业资源、自然风景等提升千家坪村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谢晓鸣一行在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巡河

    当前正值防汛抗旱关键时期,谢晓鸣一行来到野人谷镇驼鱼河村,沿途查看古南河国家湿地公园岸边垃圾清理和村庄环境整治情况,并乘船开展巡河,询问河长制落实、水库水位、码头安全、船只管理等工作情况。谢晓鸣要求,要时刻紧盯雨情、水情变化,严格按照调度令和汛限水位控制要求,科学调度库容,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水质保护,认真履行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做好日常巡查监管,实时掌握河流状况;要强化水上安全监管,加强船只管理和驾驶员安全技术培训,大力开展水域交通安全风险排查,全力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副县长邓紫微等参加调研。(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李硕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