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起到大木厂镇东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7206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09:14:30
发布机构
房县乡村振兴局
文号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兰起10月31日到大木厂镇东河村调研驻村帮扶、乡村振兴、共同缔造等工作。

    马兰起一行实地查看了东河村新建成的村委会,深入祥龙茶叶专业合作社调研茶叶产业发展,并入户走访农户,了解群众所思所盼。

    就如何统筹做好当前工作,马兰起要求,一要强化迎检准备工作。镇党委、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要把脱贫攻坚后评估迎检考核工作拿在手上、扛在肩上,常态化开展“户户走到”,及时召开户院会,宣传党的政策,帮助脱贫户、一般农户算清收入账,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二要强化茶园管护。东河村要依托原有茶园,强化茶园管护,继续做大做强茶叶产业,充分发挥产业效应,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要积极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在开展户户走到、户院会及微小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及时宣传共同缔造理念,运用好共同缔造方法,及时引导群众从房前屋后的小事改起,引导群众投工投料参与村级微小型项目建设,共同缔造美好幸福家园。(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夏旭东 李国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