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在安排部署落实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迅速整改落实 尽快补齐短板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索引号
01145506X/2022-73402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28日 15:10:09
发布机构
房县乡村振兴局
文号

    11月23日,县委书记纪道清在安排部署落实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大部署,认真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迅速整改落实,尽快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主持会议。

    纪道清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是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高之又高”、工作“细之又细”、责任“实之又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切实抓好省“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销号。

    纪道清强调,要对反馈问题进行分类,实行“双交办”,问题既交办到相关乡镇,又交办到县直行业部门,督促开展“举一反三”,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开展“回头看”,认真落实帮扶政策,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做到精准施策、务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反复审”,对整改情况逐项审核,强化督办落实,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扎实开展“户户走到”,聚焦数据质量、脱贫人口收入、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重点工作,对照考核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核准数据信息,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县领导高明哲、董诠闻、丁选清、何庆国、王斌、王玲、陶克坤、林云国等参加会议。(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刘臣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