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道清到窑淮化龙调研时强调:抓紧抓实“六件事”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索引号
01145506X/2023-09974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01日 09:28:36
发布机构
房县乡村振兴局
文号

纪道清在窑淮镇陈家铺村了解农村环境整治情况

2月27日,县委书记纪道清到窑淮镇、化龙堰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发挥资源优势,做大特色产业,扎实做好乡村建设“六件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在窑淮镇陈家铺村,纪道清实地查看了茶旅游线路、农村环境整治、幼儿园、卫生室和文化大礼堂建设使用情况,到农户家中走访,与镇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并就加强基层党建、发动群众参与共同缔造、推进示范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纪道清要求,要坚持以点带面,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结合发展实际,科学规划设计,突出“一村一品”,发挥好土地、生态等资源优势,做大做强茶旅融合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努力绘就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幸福画卷。要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以“共同缔造”为抓手,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创造力和主动性,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产业振兴、环境整治、基层治理,共建幸福美好家园。要坚持党建引领,强班子带队伍,发挥好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纪道清到化龙堰上湾村了解“六件事”推进情况

在化龙堰上湾村,纪道清走进大棚蔬菜基地、水产养殖基地、文化大礼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蔬菜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六件事”推进等情况。纪道清强调,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要扎实做好乡村建设“六件事”,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环境。着力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建立完善垃圾收集、转运、处置体系,推广“两类四分法”经验,切实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深入实施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工程,加快管网配套、污水处理站建设,不断提升农村污水治理质效;建好养老照料中心和幼儿托育中心,健全完善长效运营机制,提升养老托育服务水平;加强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纪道清现场了解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纪道清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要求业主单位抢抓工期,上足人员和设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强化保障,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完工;同时要积极谋划污泥处理等延链项目,做好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建成见效,让群众共享绿色低碳发展成果。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林云国参加调研。(房县新闻网讯 记者 刘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