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惠民利民

索引号
01145506X/2021-04872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26日 10:02:51
发布机构
房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在疫情防控、促进全面健康正面宣传的积极作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文旅行业复工复产,为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要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群众文化线上交流引热搜
为宣传弘扬全市上下同心抗疫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表达十堰人民对驰援湖北的广西医疗队的感恩之心,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群众文化交流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两地群众广泛关注,纷纷投稿踊跃参与,组委会从两地征集到的作品中精选出优秀作品,每周以“一歌”+“一景”的方式在文旅中国、秦楚网、广西日报云客户端等媒体进行网络展播,推介两地的风光和歌曲,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交流发展。4月3日起,“好歌声”展演“每周一播”正式开启,目前已连续举办了4期,推出了《温暖生命》《日出云开》等原创歌曲和十堰武当山、南宁民歌湖等美景,社会反响良好。
▲《温暖生命》

市图书馆开展线上图书推送活动
疫情期间,由于市图书馆不能正常开馆,为方便市民阅读,市图书馆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模式,借助科技的力量,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数字资源平台,开展“云阅读”,用更时尚、更轻松的方式服务读者。如十堰市图书馆书香战“疫”绘本故事、“清明,雨落,思故人”专题、“满城书香”主题阅读活动、数字阅读达人评选活动等等,目前已举办各类网上阅读活动42项、72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