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各类展览、讲座信息——房县文化馆

索引号
01145506X/2022-56123
主题分类
文化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11:40:16
发布机构
房县文化和旅游局
文号

房县文化馆成立于1959年,2013年8月为整合文化资源,顺应文化体制改革的需求,将原文工团与文化馆合并,新机构称为“房县文化馆”。房县文化馆是房县文化和旅游局下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由财政全额拨款,额定编制17人,实有人数23人。主要工作职责为:艺术生产;送戏下乡;群众文化辅导;社区文艺骨干培训;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房陵文化的挖掘、整理与推介。

多年来,文化馆以重视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为主,创作了一大批小戏、小品、民歌、舞蹈、曲艺表演等形式的节目。1989年创作节目小品《称爹》参加市调研获二等奖;1991年自编自演民间彩灯《玄武神韵》参加首届武当艺术节开幕式演出;1998年创作的小品《打针》、《下一个七号》获省创作表演奖,并在省电视台录制播放;2002年7月创作小戏《赔礼》参加全市创作节目会演创作表演、音乐等六个一等奖;2004年3月小戏《赔礼》参加全省新剧目调演获演出奖;2014年创作的舞蹈《关雎》在湖北省“文化力量·民间精彩”群众广场舞展演中获全省三等奖;2016年创作郧剧小戏《特殊待遇》参加十堰市第三届地方戏曲调演获优秀剧目奖;2019年创作郧剧小戏《欢喜冤家》参加十堰市第四届地方戏曲调演获优秀剧目奖。

文化馆主要职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开展流动文化服务;指导群众业余文艺团队建设,辅导和培训群众文艺骨干。组织并指导群众文艺创作,开展群众文化工作理论研究。


联系电话:0719-3224622

办公地址:房县诗经大道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