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举行第十四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索引号
01145506X/2023-23250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1:54:38
发布机构
房县教育局
文号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运动而绚丽。5月7日8,房县举行以“筑梦新时代 青春向未来”为主题第十四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由房县教育局主办,县思源实验学校承办,运动会为期2天,竞赛包括长(短)跑、接力、跳高、跳远、助跑摸高、铅球等24个项目。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幕式正式开始。来自全县初级中学的23支代表队、530余名运动员依次入场,身着鲜艳服装,高举校徽旗帜,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地走过主席台。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脚步坚定而有力,展示着青春的张力与热情。

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兴富在致辞中代表房县教育局对此次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所有师生员工把体育运动当做一种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追求,将全民健身成为一种风尚,愿人人拥有健康的体魄,共同享受精彩的人生。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运动员将以积极饱满热情的态度参加比赛,遵守竞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将文明裁判,严肃认真,发扬公平、公正、公开的竞技精神。

在随后的文艺表演中,来自实验中学《共圆中国梦》、实验小学《阳光下的孩子》、青峰小学《清风送爽向未来》、军店小学《为梦想喝彩》、天明小学《阳光年华》、东城小学《足球梦,我的梦》、思源实验学校《伞寄思源情》等7个大型团体节目表演连番上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充分展现了师生踔厉奋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独具特色的学校体育文化,为广大师生和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体育文化盛宴

开幕式结束后,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跑步、跳高、铅球等各项体育比赛有序进行跑道上疾驰而过的身姿跳高区里奋力一跳的跨越沙坑里纵身一跃的脚印,投掷区里奋力一掷的抛物线都展示着运动健儿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运动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现场观众们在看台上上摇旗呐喊、加油助威,他们在人生的赛场上让青春闪光、让梦想绽放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本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8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20个单项冠军各得其主,120名学生分获相应奖项,评选出20名优秀运动员、6名优秀裁判员和10名优秀教练员。七河中学、实验中学、行知实验学校、思源实验学校、中坝学校、大木中学等6个代表队荣获男子团体前六名,七河中学、实验中学、行知实验学校、土城中学、中坝学校、窑淮学校等6个代表队荣获女子团体前6名,尹吉甫学校、姚坪中学等10个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近年来,房县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严格执行“五项管理”,全县各学校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不断促进广大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方位践行立德树人,建设全面育人体系,以体教融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